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諮詢

何謂生涯規劃(Career Planning)?

(職業)生涯規劃是一個進行式的生涯發展的流程、程序;使人得以就其個人條件、出生背景、學習資歷、工作經驗,以及社會環境總合評估,因此可以做出最佳的職業與生活型態的選擇。所以生涯規劃就是因為知道生涯是一個連續的系列,並且前後會互相影響,因而在生涯發展的起頭就進行必要的、比較長遠性的規劃,使我們的生涯可以發揮我們應有的實力。可以這麼說,生涯規劃就是希望經常對我們的生涯加以盤整(盤算、盤點),經常做這樣的盤算,更可以使我們不必每一階段都在為前一階段的失著懊悔,乃都是在為下一階段做最好的預備。

規劃6步驟

NCDA CDA職涯導師提供個別化職涯諮詢

本校執行兩屆之NCDA 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證照課程,己完成培訓的職涯導師投入職涯輔導工作,結合學生一對一個別化職涯諮詢,為使職涯導師之輔導工作能順利進行並提高其輔導效能。開放學生預約生涯相關議題之職涯諮詢,針對在學期間遇到的任何生涯或學習困擾,透過一對一的討論,產生改善策略或方法。對於職涯發展或是就業準備需要協助的同學,亦提供相關協助,如興趣探索、生涯規劃、個人優劣勢分析、履歷撰寫指導、面試模擬等。

如何申請預約?

enlightened點我立即預約

下載預約單mail至 emma@g.chu.edu.tw

或是 紙本繳交至學務處 就業輔導與校友服務組 (職有為你中心)

預約表單下載:職涯諮詢服務預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