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認識UCAN

 

為有效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能更有目標、動機的加強其職場就業相關職能, 教育部推出「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簡稱UCAN),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以 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 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

yes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趨勢、職能的暸解。

yes協助學生配合職涯規劃,提早瞭解自我職能缺口,規劃能力養成計畫。

yes降低學用落差所造成之就職不易、或因職涯方向未定導致轉職率高等問題。

yes協助尚未確認職涯方向者探索職業興趣,進而規劃個人職涯發展。

yes透過諮詢服務機制及網絡建立,協助學校強化對學生就業輔導之效能。

enlightened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

聯絡窗口:

林姿瑩 小姐

03 537 4281 #6151

emma@g.c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