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介

        一、 設立目的

(一)     為提供本校原住民學生生活及學業等面向的一站式照顧。

(二)     建立與原住民政策相關之聯繫與合作關係。

(三)     整合校內各項資源與服務,建立專責之單一窗口,提供原住民學生完善之生活與照顧環境。

(四)     協助經營校內原住民師生之社群,豐富校園內之多元文化內涵。

(五)     建立原住民社團夥伴學校推廣原住民文化及營造友善族群校園環境

二、組織架構

(一)    人力配置(包含主管、專任人力等)

人力配置

主任

陳瑞玲

綜理各項事務之規劃與發展

助理

方乾懿

辦理各項事務

組織架構圖

()    空間規劃(應提獨立空間空間位置及規劃說明)

小白屋- 原資中心辦公室空間(行政大樓後方)

小白屋圖片

本校原資中心的空間-小白屋,位於行政大樓後方。
原資中心是提供給本校原民生一個溫暖的窩,因此選擇地點時
考量到將來活動規劃和動線等因素,選擇行政大樓後方的小白屋。外頭的空間,也劃為原資中心與原民社團辦理活動或展覽活動的空間  
 

()諮詢委員會或其他諮詢輔導機制。
 本校原資中心設立在學務處,由學務長帶領原資中心與校內各單位進行各項業務的橫向協調。為確立原資中心輔導機制能及深化原住民族文化內涵,設立諮詢委員提供相關協力資訊的橫向聯繫。諮詢委員會成員包括諮詢委員會成員包括:教務長(漢人)、學務長漢人、本校原住民族計劃案專任助理方乾懿阿美族、輔仁大學原資中心組員阿外.歐拜賽夏族、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原資中心專案老師達佶祐.卡造阿美族新竹縣關西鎮馬武督部落社區發展協會前總幹事/富光國中教師王振武(泰雅族)、新竹縣部落大學/敏實技術學院講師林柏叡(泰雅族)、原民社社長/行政管理學系三年級許紹洋(阿美族)與電子系五年級原民生張聖偉(排灣族),共九人。
 每年原資中心依據運作上的實際狀況與需求調整諮詢委員俾利提供貼近原住民學生需求之服務與意見。

中華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諮詢委員如下表

職稱

姓名

現職及服務單位

備註

諮詢委員

林育立

教務長

漢族

諮詢委員

閻克勤

建築系副教授兼學務長

漢族

諮詢委員

方乾懿

學務處原資中心專任助理

阿美族

諮詢委員

達佶祐.卡造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原資中心專案老師

阿美族

諮詢委員 王振武 新竹縣關西鎮馬武督部落社區發展協會前總幹事、富光國中教師 泰雅族

諮詢委員

林柏叡 新竹縣部落大學/敏實技術學院講師

泰雅族

諮詢委員 阿外.歐拜 輔仁大學原資中心組員 賽夏族

諮詢委員

許邵洋

原民社社長/行政管理學系三年級

阿美族

諮詢委員

張聖偉

電子系五年級原民生

排灣族

瀏覽數: